Tuesday, April 7, 2009

一路好走

忙着忙着. 突然间听见电台的DJ说阿桑走了. 已离开了我们. 是还蛮伤心的. 曾经有一阵子...很喜欢听她那首"叶子".



而..也因为她的离去的新闻. 让我想起当年中学时期. 有同级同学去世了, 因为不熟的原因, 所以感伤并不很深. 想请问你们(中学同学), 现在还会想起已离开我们的朋友吗? 还是因为我们一路上, 遇见很多"过客", 所以忘了? 所谓的过客, 就是曾经只是在你人生的一段短短的日子, 跟你很好或很聊得来的"朋友". 过后, 他们就像风一样..来得快, 去得快, 走了后, 也再也没联络.

请问, 目前在你生命中, 你身边有多少个过客? 而, 你都记得他们的样子吗? 打个比方, 你的人生就像你个长长的火车.火车里有很多位子...而每个位子坐着的都是你的朋友. 不管是认识很久的, 或是认识一下就失去联络的, 或是..曾经很好的, 现在不了..等等的. 当然, 坐在你附近的你当然比较记得他们的样子. 而且, 能坐在你附近的都当然是你的好友或知心朋友. 远一些的就很模糊. 就是那些出来吃几次饭然后就没联络的那种吧?.

曾经有个人, 她和我说, 她并不是我人生中的过客, 只是..不是那个坐在我附近的乘客. 所以..她是什么? 我想...她说的也对. 她可能会是我会比较记得的远方乘客.

转话题:
我的朋友跟我聊到, 不管男的女的..就算条件再好, 如果对方不喜欢, 那就没了. 如果是喜欢的. 就算你有再多的坏习惯或缺点, 对方都会只会看到你的优点. 同意吗? 那...条件不条件的东西..是要来干嘛?

19 comments:

7lenglui said...

举脚同意啦~
你的条件就是喜欢你的人对你的感觉吧...

Anonymous said...

听到这个噩耗我也是很吃惊一下。
因为自己还真的很喜欢叶子这首歌。
生命突然显得格外脆弱。><
突然开始想更加珍惜身边的人。
不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

乘客和过客对我来说都很重要,
至少都是生命中曾经的一部分,
多少都会对自己有影响或什么改变还是启发吧?

=================

关于男女的问题嘛,
我只认同了一半,就是前半段。
总觉得,人是善变的。
开始也许可以接受或忍受,
可是时间的催产,
足以让一个人表露自己的真面目,
也能改变人最初的心意。
对我来说,任何感情的维持,
不是一方面的忍受,
而是双方面的包容,配合,改变。

weipeow said...

7lenglui, 举发同意啦~

Anonymous, 你是..哦.我知道.

weipeow said...

xian湘,
哦..所以就是有好的条件未必有好的习惯或优点咯.

所以, progress是酱的..
条件 -> 认识 -> 知道缺点 -> 分手/绝交

xian湘 said...

嗯,听到阿桑走的消息我很炸到,而且我那时在吃超级致癌物--韩式烧烤..

条件是..吸引你的点;习惯和优/缺点是认识后经过相处才看到的嘛~

xian湘 said...

谁说知道缺点要分后?谁说分手要绝交?

7lenglui said...

条件需要是要让人家欣赏吧..哈哈!!!

7lenglui said...

-.- 举脚 是同意你的看法啦!!!

Anonymous said...

赞同anonymous的看法,曾经有过客在我人生中扮演过很重要的角色,虽然短暂,但还是有很多值得记的回忆,可能一首歌?或某个地方会让你想起他/她?如果发现自己还很珍惜他/她,或想念他/她,人生又那么短暂,为什么你不主动点跟他/她说回话呢?虽说没有人会因为某某人的离去而活不了,但,不想要抱着遗憾过的话,就干吧!

除非你不觉得遗憾。

weipeow said...

Anonymous2号, 主动? 在这里我都没提到主不主动的问题. 你觉得我还不够主动吗? 如果一直都只是单方面的主动, 那你觉得怎样?! 我又不是没试过. Anonymous1号说得对啊.."不是一方面的忍受,
而是双方面的包容,配合,改变"

是双方!

cRenie said...

wei wei piu~
y u so gek dong?
chill ok~
i will "bao rong" u..
dun worry~
^^
=P

KAISERTAN‘s 涂鸦天地 said...

不管在你生命当中的过客有谁,你记得谁,你忘了谁都好,那将会是我们回忆的一部分,不过好的坏的,你都要去珍惜他们,坏的,感谢他们让你得到教训,让你成长,好的,更应该感谢他们,是他们给了你帮助与关怀。

-------------------------------------

爱情,是世上最难理解的东西。
现在的人们喜欢速食爱情,不停换伴侣。
爱情本来就是“有感觉>在一起>发现缺点>包容及改变”
不是“有感觉>在一起>发现缺点>换伴侣”
地球上有千万亿个人口,你们两个遇到然后在一起,这比中马票的机率还低,为什么不好好珍惜,在一起呢?

以上是我个人的意见,没有针对任何人。只是把心中的感觉说出来而已。

最后,标哥,加油啊!!!

vjan said...

比如有时买东西。。。你想买,但是说不出为什么,就是喜欢!喜欢就是喜欢,大大于任何条件~

坏习惯或缺点。。。带上有镜片的眼镜,慢慢你会发现的。。哈哈哈!!!

p/s: i dun mean "择偶=购物"啊!

Anonymous said...

我觉得是你没发现其实人家有在包容,配合,跟改变咯。心胸放宽点~就会看到的。

weipeow said...

anonymous, 你是当事人吗? 你真的觉得我心胸有那么狭窄吗? 请问你知多少? 你又知道人家有在包容, 配合, 跟改变?

那我也可以说..我觉得你也没发现我也在包容, 配合, 跟改变.

weipeow said...

anonymous, 就因为你知道, 认识他, 知道他跟你说的一切. 你就一口咬定说是我心胸狭窄.

你有没有在我的立场想一想.你又知不知道我做了什么.

不能只把你眼前的东西拿来做结论.
那些你没看到的呢? 怎样?

Anonymous said...

为什么要那么激动?
叫你心胸放宽不等于说你心胸狭窄,你太敏感了。
我什么都不是,不用太在意我说的。
只不过想给点意见,没想到你那么大反应。对不起让你不开心了。

weipeow said...

Anonymous, 我的确不怎么在意人家说我什么.
但如果对方是我的朋友.而当我觉得我被冤枉了.我就会这样.

或者你会觉得你放Anonymous, 我怎么会知道你是谁.

不过, 我直觉告诉我你就是我认为的那个人.所以我才会那么激动.
如果你还是觉得我不认识你的话, 那..对不起, 我不该那么在意你说的些什么.

Anonymous said...

你真的想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