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6, 2010

损失?

昨晚, 从一家电台听了一个很有意思的故事,关于在你人生中,你觉得你"失去"或"损失"了些什么东西。

今天..这故事好像在我身上重演。只差故事内容不一样,但所要表达的讯息是一样的。

电台的故事(大概):
今天,XX 因为自己的钱包被偷了, 所以来到了政府部门来重申请身份证,和一些重要文件。但是,大家都知道, 政府官员做东西是极度的慢,来申请文件的人又多,排着长长的队。。简直就是浪费时间!钱包被偷了,还要在这里浪费时间。“这并不是我的错”XX心里这样想。在这个时候,最讨厌的事情就是有人插队!人人都在等,人人都赶时间,大家都烦躁。 为什么就是有人会那么的自私! 那插队的人,如果看起来很凶残,或是摆着一副“我插队是应该的”的样子,并不会有很多人向前指责他。就算在当班的政府官员也袖手旁观。

这个时候,XX 排的长龙,就快要轮到他了。怎么知道,来了个太太, 样子很慈祥,双手牵着儿女, 身上还背着个婴儿。拿着张破烂的纸条, 一副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从XX后面慢步的走向前,假装靠近柜台,仿佛像要插位的感觉。XX因为排了整天而心情不好的他,看见了太太的举动,心里只有一个念头,想立刻破口大骂!正当XX有了这个念头的时候,在前面的一位当班的官员便很没礼貌的马上大喊:“太太!请你到后面排队好吗?!大家都是这样的!”

太太的表情马上变得很害怕。“请。。。请问。。。我是不是。。。可以在这里拿。。我丈夫的死亡证书?”太太害怕的问。听见了太太这样一问, XX及那官员的表情立刻变得很不好意思。

XX其实损失或失去的,只是个钱包和一些文件,重新申请过文件,钱在赚回来,就可以回复日常生活了。可是,那位太太,失去的,是他的丈夫,孩子们的爸爸。在也不能够回来。以后的日子,太太和孩子们也可能因为失去了家庭资助,生活艰苦。

今天其实发生了些并不舒服的事情,感觉自己并没很尽力,也没些能力。所以,心情并不好。可是,在同一个时候,听见了身边的朋友,一个我尊敬的人,就因为一个突然,就因为一个细菌感染, 失去了一边的听觉。好好的,还去了旅游,还计划新的一年要做些什么,突然一个没有就这样没有了。。她很乐观,虽然说还有一边的耳朵,但是,换是我。。我可没那么坚强。真的真的希望这只是暂时行的失去听觉。会好起来的。

虽然说不希望这种事情发生在自己的身上,但谁会知道?真不知道这一天发生在我身上的,是不是我的眼睛,是不是今年?明年?

1 comment:

cRenie said...

u wan me to kick ur ass is it?
dun simply say thing!!!

arghh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