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25, 2008

小明.上

(这个post是特别为我的朋友朋友朋友朋友朋友朋友述说的一个真人真事的故事. 我就把主角叫做"小明"吧~)

从前从前, 有个青少年名叫小明. 他在中学毕业后, 就到一间有名的蛋糕店拜师和学习新的技巧. 他在蛋糕店里都一直受到其他师傅们的好评. 尤其有一位是小明最尊敬的师傅, 她叫丽师傅. 在小明的学习其间, 丽师傅对小明也有和其他师傅同样的好评语. 也对小明有说有笑. 也因为某些大project或生意他们有合作的机会.

后来, 小明毕业后, 也就是把所有的技巧都给学会后, 因为某些原因, 也继续在这间蛋糕店工作. 成为一名面包和蛋糕师傅. 同样的, 他也成为他以前师傅的同事. 小明还是以为一切都会很好过. 因为他和其他同事都早已认识了. 怎么知道小明发现, 丽师傅对他好像越来越冷淡了. 而且有点不想理会小明. 同一个工作地方, 少讲话, 也不打招呼, ..总之, 小明觉得是不是自己做错了什么事得罪了她, 自己不知道, 或还是因为自己不够优秀, 做的蛋糕不够好, 所以丽师傅才会对自己不理不睬? 也不能怪小明的, 因为的确丽师傅对一些比较优秀学徒更多话. 更聊得来..

后来我告诉小明说, "你会不会想太多了?" ... 小明说到,"如果你是我, 我觉得你也一定会感觉到的. 真的不好受"

( 郑重宣布, 本故事是在讲我一个不熟的朋友, 并不是在说我自己. 请不要瞎猜啦~.. ^^ )

继续...

2 comments:

miss momo said...

呵呵

小飘

有必要 ‘郑重宣布 ’吗?

这故事 很熟悉

但结果类 ?


默 。上

weipeow said...

momo: 要啊..因为我一post这个blog. 其他人就一直以为"小明"是我..sien到~..

结果? to be continue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