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23, 2008

小驴. 爱上淋雨

(sorry to my dear friends/readers, this post has to be in mandarin)

小驴跟我说,:"人家说, 当你一旦踏入工作或上班族的世界后, 你要烦的东西更多, 更复杂. 这也是为什么工作后的人都希望回去读书的时候."

在这个时候..听见了周杰伦的"蹈香", 听着听着, 觉得他的歌真的很可以听进心里.
http://piupiuraider.blogspot.com/2008/09/blog-post_27.html

他还说, 昨天放工后, 他一个人像无头苍蝇一样..到处走, 没目标的走. 走进广场一圈, 在走出来, 还不知道要吃什么. 外面下着雨, 就只好随随便便找个地方填饱肚子就算. 也不知道为什么, 从来不会点错食物的他竟然.. ..竟然会点到他平时怎么也不会去看一眼的食物. 我问他怎么了. "烦家里的事"他回答到. 我心想..怎么没完没了的? 他还说...从工作的地方走进广场再走出来到餐厅吃东西, 到走回家..满脑都是家事.

吃完晚餐后, 小驴就像平时一样..走路回家. 小绿一开始还走得很快的, 因为下雨嘛...走着走着, 雨越下越大, 而他的脚步并不加快, 反而变慢了... 那雨水滴弄到满眼镜都是水滴, 看不清前方的路. 小驴觉得这样还满好的..他说看不见前面的路有多难走, 看不清前方的路还有多远, 就一直底着头, 慢慢的往前走, 一直走. 就想着一些东西. 感觉还不错. 那雨水仿佛好像把小驴紧迫的心情给安稳下来.. 把小驴的疲劳给洗掉, 虽然冲不走他的烦恼, 但好像把烦恼给简单化了... 小驴喜欢上淋雨了.


小驴说, 从小, 他就喜欢看着窗外在下着雨的景色. 滴溚声..真的很好听. 静静的. 很舒服. 当你在外淋雨的时候, 那雨滴直接滴在你的皮肤上, 头上, 耳朵旁, 让你跟清楚的听到, 和接触到那雨水. 所以, 小驴开始爱淋雨了. 喜欢在雨中慢走.

小驴很烦. 要抱抱.

10 comments:

said...

路,真的很难走。
不过,你会越走越坚强的。这就是人生啊~
加油!!!!不要烦了,开心点。
打起精神!笑口常开,好彩自然来~^__________^
给小驴一个大大的抱抱!!!!

huiven said...

小驴要加油哦!记得我的话!

Jaster said...

路难走,才会显得到达的地点的重要性
过了之后..路就会平坦了..


随便给你抱一下拉 ^_^
要知道平时只有女人可以抱我而已 XD

mirxu ♡ said...

我想说的他们都说完了..
我心意到就好.. ;p
加油...
笑笑^^


抱抱抱啦...
p/s..新的blog header很niceee..我喜欢^^

miss momo said...

默默 抱 抱 小驴


笑一個 *

weipeow said...

jaster: 我是说小驴. 不是我!

大家: 小驴说, 好想一次过抱完..谢谢大家.

Eve said...

banana...

small-U said...

讀著這篇文章
讓我感覺得到小驢的背負的重
小驢的壓力

有點感傷 有點無奈

擁抱真的很重要
那包含了很多的鼓勵與力量

我會給小驢一個大大的擁抱
大大的力量
希望小驢要加油
前方的路
要小驢自己勇敢的往前走
一定可以的
加油*

Anonymous said...

很美的header...
还有,喜欢这篇。
雨之物语。

weipeow said...

谢谢大家. :~
会跟小驴说的.